close

後的每一天,莉娜依舊每天練習著跳舞,她希望跳跳可以一直陪著她成為一位舞蹈家。不過莉娜成長的速度太快太快了,她的腳丫子也變得越來越大,大得無法再穿下跳跳跳跳也變得越來越破舊,越來越沒有力氣支撐莉娜跳舞了……。

   「怎麼辦?我好像穿不下跳跳了!可是我還有好多支舞想要和跳跳一起跳呢!」莉娜傷心地問著媽媽。「莉娜寶貝,仔細看看妳抱在手上的跳跳,有沒有發現他有甚麼改變呢?」媽媽摸摸莉娜的頭,問著莉娜。「他的顏色不再像從前那麼明亮、他的皮革上出現了不少摩擦的痕跡、蝴蝶結的緞帶也斷了一邊……。」莉娜難過的說著「是阿,其實身邊的所有人、事、物都是一樣的,都會隨著時間的移動而產生了些許的變化。就連妳也一樣阿!看看妳,已經快到媽媽的肩膀高了呢!」

   「可是,我還是會捨不得跳跳,想要他陪著我,我不想要長高,不想要腳丫子大,我該怎麼辦呢?」莉娜不捨的問著。

   跳跳還是可以陪著妳的」莉娜的媽媽話一說完,便去拿了一條彩虹緞帶,綁在跳跳身上,並且把跳跳掛在莉娜的背包上。「雖然跳跳不能再跟著妳一起跳舞,但是可以陪著妳、看著妳參加每一次的比賽喔!」

    綁上彩虹緞帶的跳跳,發現自己還可以繼續陪伴著跳跳、看著她跳舞,又再次閃爍著微微的光芒……。

The end.

    想一想,身邊有沒有甚麼人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